close

 發問

 
我不喜歡在知識+問感情的事,我覺得一點用也沒有
大家的回答真的對自己有幫助嗎? 還只是在安慰自己?
----------------------------------------------------------------------------------
但..今天我發問了

高二升高三這學期開始有了小改變
自從國中暑假後就沒再談戀愛,
剛升高中我就喜歡上班上一位女生,那時我好喜歡她,
但剛升高中大家都不熟,我很害羞,一直不敢跟她聊天,
不過他人很NICE,偶爾會來找我講話,那時很喜歡她
但過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她了,
我忘了是有原因,還是就突然對他沒感覺,
之後就不常跟他講話,除了偶爾碰面才會說幾句客套話?
之後就沒在喜歡人,也沒有想戀愛的感覺,
-----------------------------------------------------------------------------------
這學期很剛好換座位時,他坐在我前面,可能是以前跟他關係不錯
所以上課時常常轉頭來跟我聊天.偶爾趴在我桌上講話,睡覺,
有時聊聊他的心事,有什麼煩惱他也會告訴我,跟他真的很好聊,
聊什麼都行,但他時常轉頭這舉動,也讓班上有了可以講話的理由,
常常就會有人說:你們兩個在一起唷,xxx你喜歡她的喔幹麻一直轉頭聊天,
但這些毫無關係,我和他也不是很care,他還是常轉頭和我聊天,
這個時候是我們關係最好,最緊密,最濃的時候
但那時我還沒喜歡上他,只覺得它是我在班上很好的女性朋友
----------------------------------------------------------------------------------------
第二次換位置,因為我和他都前10名,可以自己選位置,
他轉頭問我:你會不會覺得我坐你前面很煩啊?
我說:不會 她接著說:那你要選哪個位置 ?
之後換了位置他也坐在我前面,也和之前一樣他常轉頭我聊天,
而在上次座位的時候,我就會幫他順頭髮,她都會說:好舒服喔,快睡著了
,也會幫他按摩,她也常誇讚我很厲害,但那時還沒喜歡上她,
所以他說的這些話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這次換座位後,我發現我好像開始喜歡上它了,她轉頭和我聊天我開始有喜悅的感覺
,幫他順頭髮,按摩這些事就更頻繁了,我覺得我好開心,喜歡的人就在前面,我還能和他的肌膚.頭髮,她偶爾轉頭和我聊天,我會摸摸她的頭,捏捏她的臉,摸摸她的鼻子,真的好開心,有幸福感,這時我更加確定我喜歡上她了,我也"自以為"他喜歡我,
我好沉溺在這曖昧的氛圍裡,
我有個病,不敢打電話給女生的病,為了她我突破了,我告訴自己如果不敢,就沒機會 !
之後就有幾次通話,打給她聊天很緊張,也很開心
-----------------------------------------------------------------------------------------------
說說他的個性,她是個很單純的女孩,因為他家人管很嚴,常會限制他一些事,
例如 : 一個月只能出去一次 ,電腦只能玩多久 ,不准交男朋友 ,不准說髒話
所以跟同屆的人比起來,她簡單,單純許多,該怎麼說呢....
她不會有其他女生那種負面.邪惡的思想(我忘了怎麼形容)
常常我們在講笑話,或在笑她,她都聽不懂我們再說什麼,
這點真的很可愛, 但也因為他很單純 ,所以跟其他男生也很好,
常常會和其他男生有說有笑,有肢體上的碰觸,有時還會靠在其他男生的肩膀或背上,
但就是不會靠在我身上 , 真是有夠酸的 !(單純抱怨)
-----------------------------------------------------------------------------------------------
我想約她出去 ! 我聽到心裡傳來的聲音,
於是在一個禮拜日晚上,她上線了,
我問她妳暑假有沒有空?我想帶妳出去玩
她有點驚訝的說:真假? 哇賽...你...
她說在下次上線後會給我答案
(上面說過他一天能玩的時間不多)


 解答

 


你很詳細的敘述事情的經過

我也很用心的看過三遍(感覺上又好像超過五遍=.=)

看完之後有種酸酸的感覺之中又帶點甜,我想這應該就是青澀的戀愛滋味吧!

如果我分析的沒錯

當她要求使用電話對談的時候,應該是想聽見你接收到問題時的反應還有妳回答問題時的答案以及語氣+態度........

她說:你...你是不是喜歡我..?
(確認你是否真的喜歡她才好決定往後要用什麼心態跟你相處)


你說 : 摁....我嗎.....是有那麼一點點喜歡妳
(你怕難為情嗎?怎麼回應這種不重視對方問題的答案呢?)

她接著說 : 只有一點點噢...
(有點失望的再次跟你確認)

你說 : 不然要很多點嗎 ? (我很開心的說)
(我發現你這裡是傻傻的說 而且很清楚的跟她說:不要想太多唷!)

你反問她 : 那你呢?你的感覺是怎樣 ?
(好像有發現自己可能說錯話了 心情開始緊張的反問)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等著自己希望聽見的答案.....)

她說 : 就...我覺得你是一個很好聊的朋友...
(心想  你只是一點點喜歡我....那我也保留一些....免的表錯情被誤認為花痴就糟了)





我的付出 , 似乎得不到我要的收穫 , 我該怎麼做 ? How can I do ?

如果是發自內心的為喜愛的人付出,是不應該要求回報才對。

現在我也只能建議你:
先買個小禮物,再找個比較沒有外界干擾的時間地點,然後很認真很誠懇的向她告白,而且還要主動認錯,就說之前是因為害羞才會說是只有一點點喜歡妳,但是一說完就馬上後悔....卻來不及了


要是她沒有改變初衷就會接受你而且有可能也向你表白喔....

加油!! 去試試看吧!
無論結果是如何,至少在你的生命中不會存在著這個遺憾...






  • 2010-07-17 07:47:49 補充


    說老實話,如果是10年前的我,也許我會擔心他會出現你所擔心的反應。
    但如今的我會能夠有今天,也是看過以及接觸過許多像這樣類似的情形,而我所看見的結果卻不盡人意,在等待的過程中,內心的期待與煎熬以及許許多多外來的因素,總是燃燒著這些年輕的歲月,所以我就會比較偏向主動,最起碼能夠了解狀況,不再忐忑,要生要死就一刀,我是不會讓我的權利睡著的。



  • 2010-07-19 20:34:41 補充


    如果你還是會擔心太快告白會引起反效果,也能依照自己的步驟執行,總之就是要讓她懂你而你也懂她.....



  • 2010-07-19 20:43:11 補充


    說真的,有些時候感情這種事情是很難言諭的,但是有的卻能輕鬆應對,這都是要看雙方面對於男女關係的觀念是如何。
    還有些時候要是有其他外來因素影響到一人或2人的同時,也經常會有戲劇性的發展或結果。

    俗話常說的一句:只要你要你敢,機會就已經有50%了,要是不敢不確定,那肯定不會屬於你。



  • 2010-07-21 01:50:29 補充


    的確是這樣沒錯,要是換成我也一定吃醋,見到自己喜愛的人跟他人有說有笑的時候,無論是誰都多多少少會不是滋味。

    姚佻淑女、君子好求。何況現在也只是反過來罷了,只要是人,都會有追求美麗事物的慾望與權利,就好比你很喜歡她,甚至已經愛上她的這種情況,所以你會一直想要 看見她 聽見她 知道她 疼惜她 擁抱她 親吻她..........。



  • 2010-07-21 01:59:41 補充


    但是這些畢竟只是個人心裡的感覺而已,這些感覺必須藉由〝追求 〞來加以實現,條件是方法必須用對才行。(我這是廢嘛...=.=)

    你問我該如何不讓自己吃醋?
    我的答案是.....當自己愛上別人的時候就不會了0.0
    原則上,只要還是喜歡著她就一定多少會吃醋。
    我這樣說明你能了解嗎?



  • 2010-07-21 02:08:25 補充


    就我自身為例:我自己也是個大醋桶還是超大號(XXXL)的,但是我吃醋可是吃的正當有理,而且我太太還會因為這樣而更在乎我更愛我呢,我們女兒 姊姊6歲 妹妹3歲,這些年來我們夫妻很少爭吵,原因是我們彼此深愛著我們的家庭,也愛這裡面的所有成員。



  • 2010-07-21 02:22:47 補充


    現在,我要說的重點來囉,一定要吸收,並且融會貫通....0.0"(以後要是有機會我再幫你打通肕督二脈....)

    聽說他是個大帥哥 是萬人迷對吧?

    那麼想追求她的女性絕對是無敵多。

    而你在乎的她看似有意要接近他。

    那麼她的對手跟情敵不就充斥著整個校園了,而且她的家長又管的嚴,另外你還有可能會從中作梗,像這種危險性跟技術性還有困難度都很高的行為,我想只要是夠聰明的都不會去做。
    何況是還沒清楚他對她的目的是什麼的時候。



  • 2010-07-21 02:29:29 補充


    我說這些是想提醒你,先把心慢慢的收回來,轉移注意力到課業上面,必竟學業才是你現在最重要的工作,至於她...就先從欣賞的角度去看她吧。

    也許到最後你會發現一些意外的事情而慶幸自己沒有一頭栽進去。



  • 2010-07-21 02:31:05 補充


    更正〝發現一些意外的事情 〞

    更正為 〝意外發現一些事情 〞



  • 2010-07-24 23:03:11 補充


    這句話是說,以後無論你們是否繼續交往下去,你都有可能會發現一些屬於她的,而又是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事情好壞得看個人的觀念決定,並不是我已經看出他是哪一種人的意思。



  • 2010-07-24 23:08:49 補充


    補充一點:
    感情問題的答案是沒有絕對而正確的解答或是方法的,通常我希望的是能夠給予發問者較為中立且理性的回答,或者藉由問答之間來交流我跟發問者對於事情的看法與觀念的修改。



  • 2010-07-25 19:38:04 補充


    歡迎寫信給我









arrow
arrow

    猜猜我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